中国驻孟买总领馆提醒赴领区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
2013-02-08 12:41

  2月7日,一名中国女性公民在新德里被强奸。中国驻印使馆获悉后,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处置机制,并分别向印警方和外交部正式提出交涉,指出中国使馆对此案高度重视,对此案发生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中国公民人身安全不容侵犯,要求印方认真严肃对待,保证受害人的安全、合法权益和隐私,尽快妥善处理;要求全力抓捕和严惩涉案罪犯,给受害者一个交代,并加强对在印中国公民的保护,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印度有关方面表示,印方十分重视此案,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护受害人安全、合法权益和隐私。印警方表示,已抓到涉案嫌犯,将尽快调查取证,并从速移交法院审理。

  中国驻孟买总领馆提醒赴我领区中国公民,特别是女性公民,务必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单独外出,避开不安全场所。如遇意外,及时向当地警方和我馆或驻印度使馆报告,我馆24小时领保手机电话:0091-9769581336,我驻印使馆领保电话:0091-981059788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