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馆举办春节华人华侨电影招待会
2008-02-02 00:00

  2008年2月2日,张卫国总领事在馆内举办华人华侨春节电影招待会。来自孟买市的各界华人华侨代表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到来。

  张总领事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美好的祝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的建设成就和中印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状况,高度赞扬华人华侨在支持祖国建设、深化中印友好关系、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我馆针对当地华人华侨的特点,精心挑选了一部风光片和一部奥运宣传片。华人华侨们看后纷纷表示,影片中既有中国古老的文明,又展现了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使大家更加全面了解了中国。祖国风光秀丽,江山如画,作为一个中国人深感自豪,将来要常回去看看。有华人表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印度经济也快速增长,两国之间发展合作的空间很大,身为印籍华人,要为中印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大家普遍反映,看了奥运宣传片,内心非常震撼,感到祖国处处充满活力,相信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一定取得圆满成功。

  招待会会场张灯结彩,始终洋溢着喜庆、欢快、祥和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