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事张卫国访问柯棣华大夫故乡
2009-02-01 15:43

2009年1月29至30日,驻孟买总领事张卫国访问了柯棣华大夫的故乡绍拉普尔。张总领事拜会了市长阿瑞娜,与50余位市政议员进行了座谈,并在市长亲自陪同下,参观了柯棣华大夫的故居和为纪念柯棣华大夫而命名的医院,向柯大夫的塑像敬献了花环,最后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联合采访。访问中,双方高度评价中印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表示柯棣华大夫已成为中印友好的象征,要继承和发扬柯棣华大夫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当地媒体对此访均做了大量报道。

 
                            拜会市长                                                                                                     参观故居     
 
                           参观医院                                                                                                      敬献花环 
   
    柯棣华大夫于191010月出生在绍拉普尔市,并随家人在此居住了20余年。绍拉普尔市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于2005年决定将柯家的故居建成“柯棣华大夫纪念馆”,并为此已拨款约一百万美元。目前,修复柯家故居的一期工程基本结束。修建中文教室和中国园的二期工程正待启动。为明年纪念柯棣华大夫诞辰一百周年,市政府正加紧工程进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