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在高校演讲谈抗疫形势
2020-03-02 19:53

  2月27日,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赴孟买知名大学南印教育协会文化、科技、商业学院(SIES College of Arts, Science & Commerce),出席该校纪念甘地诞辰150周年活动并向100余名师生发表主旨演讲。学院院长Uma Shankar和王昂领事、孙现朴副领事参加。

  唐总介绍了我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的最新进展,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举国上下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相关举措收到明显成效。中方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中国抗疫付出了艰苦努力和牺牲,为国际社会和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唐指出,疫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无需恐慌,更不应过度限制人员和贸易往来。各国应携起手来,互帮互助,共同面对包括疫情在内的各种跨国挑战。

  唐表示,甘地的思想博大精深,许多理念与中国先哲不谋而合,“不听虚假、不看邪佞、不说妄言”的“三只猴子”的故事在印度家喻户晓,中国儒家思想倡导“思无邪”,这是中印文化交融的结晶。中印应共同挖掘中印文明、智慧更多交融点,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面向未来,携手努力,为构建包括中印在内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Uma Shankar等对唐总所谈深表赞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印度快报》发表了题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国在危机应对方面为世界树立榜样》的专题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