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应邀向印知名高校师生发表视频演讲
2020-08-13 17:53

  8月12日,唐国才总领事应邀通过视频方式向孟买著名的塔库尔管理学院(TIMSR)师生发表演讲,介绍抗疫背景下的中国经验和中印合作前景。TIMSR院长纳图(Pankaj Natu)、该校师生代表和工商、电影、媒体等各界人士近300人视频连线。

  唐以“冷静应对时代挑战”阐明中方对当前抗疫、经济、全球治理等领域形势发展的看法和立场,着重指出美西方反华势力回避现实矛盾,企图“甩锅”中国,甚至幻想复活“新殖民主义”和“新冷战”,维持其既得利益和霸权,这是时空错乱,开历史倒车。中国抗疫取得战略性成功、经济实现率先复苏,已经用实际行动进行了最好的回应。

  唐用“难兄难弟,勿再为难”寓意当前中印关系,指出中印都面临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民族复兴多重任务,一些西方势力挑拨中印关系,推印为其火中取栗,对中印经贸合作投资以及文化交流采取消极措施,损人不利己。希印各界独立、冷静思考,与中方相向而行,以务实、开放、理性态度看待和处理中印经贸、边界和地区合作有关问题,不要掉入某些西方势力的陷阱,自找麻烦。

  唐强调,“经历风雨,方见彩虹”。中印两国人民和两大古老文明的本色像彩虹一样绚丽,必将照耀和引领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印都深受西方殖民者之苦,他们越卑鄙,我们越高尚。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印疫情最为困难的时刻,成龙和阿米尔·汗分别录制视频为两国民众加油鼓劲,成为中印人民友谊的佳话。中印都热爱和平,谋求发展,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加强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引领地区和全球走出疫情阴霾,走向美好明天。

  唐并现场答问。印方人士积极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赞同,认为应解放思想,加强对华教育、科研、影视、媒体等行业务实交流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助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王艳华副总领事等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