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主席在驻孟买总领馆“中印民心相通”线上国庆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1-09-28 12:50

尊敬的唐国才总领事,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对受邀参加中国驻孟买总领馆“中印民心相通”线上国庆招待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WCOO和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中印两国毗邻而居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扬州是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申遗牵头城市,是“陆丝”与“海丝”的重要转承交接点。孟买因其港口优势,素有印度“西部门户”之称,两者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经济、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广泛。今年6月,孟买皇家歌剧院院长阿萨德·拉吉还专门发来视频,祝贺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成功开馆。

  WCCO是一个致力于以运河为媒,助力世界运河城市交流互鉴的国际性社会组织,通过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世界运河精品景区合作机制三大品牌,与世界运河城市建立了广泛联系。目前,WCCO已有153个会员,包括46座中国运河城市、46座国际运河城市、31家知名企业、25家社会组织和研究机构,以及5位世界运河著名人士。

  印度的运河闻名遐迩,比如穆纳克运河、卡卡提亚运河等,它们都是所在地区的重要河流,在灌溉、供水等方面发挥着一定作用。我们认为,双方在运河保护、传承和利用方面有着很多“共同语言”,这是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的基础。WCCO愿意努力当好中国与印度、扬州与孟买民间交往的使者,助推两国、两地运河城市、国际组织互鉴互助和共同发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全球,中国和印度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扬州也是刚刚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全球疫情再次告诉我们,人类就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让我们团结合作,早日战胜病毒!

  最后,祝愿本次“中印民心相通”线上国庆招待会取得圆满成功。祝福两国人民心连心,运河恒河水通情。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