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才总领事为《百年华诞 民心相通》文集作序
2021-10-04 14:59

  2021年对中国和整个世界而言,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此同时,我们启航建国百年梦想,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印携手走过71年风风雨雨,合作潜力巨大,而几千年来,中印友好始终是主流,两国人民始终心心相印。站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携手中印各界同仁,精心编写这本《百年华诞,民心相通》纪念文集,希望以星星之火,共同照亮中印两国伟大的人民和悠久的文明!

  读懂中国必须首先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未曾改,感天动地换新颜。中国共产党领导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取得成功,其秘诀正是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作为具有全球视野的大党和大国领袖,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于促进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追求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文集共包括五个部分:脱贫发展、地方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外交为民。发展是第一要务,脱贫才能托底。文集收录了“中印脱贫发展、民心相通”线上专题研讨会的发言文稿,既有高度的见解、也有合作的期盼。地方交流合作是我馆工作的重要支柱,领区共有中印友好省市6对,走在两国地方合作前列。领区是印经济、金融、科技中心,对华经贸等务实领域往来频繁。领区人杰地灵,传统现代文明交织,双方人文交流潜力巨大。领区新老侨胞虽然人数不多,但亲诚精干,在疫情大背景下,大家共克时艰,讲述一个个感人故事,都是弥足珍贵的美好回忆。

  很荣幸邀请到孙卫东大使为文集作序、增光添彩。衷心感谢孙大使和驻印度使馆对领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印中友协、领区各界知名人士分享的真知灼见,也感谢领区领保联络员、中资企业代表和总领馆大家庭的每位成员。百年路践行凌云志,新时代擘画大同景。期待并祝愿中印两国民心所向,龙象复兴,造福亚洲和世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