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德亨总领事参观中国一冶ISPAT项目建设工地并慰问中方工作人员
2005-06-20 00:00

  六月的孟买,骄阳似火,铄石流金。6月18日上午,驻孟买总领馆宋德亨总领事及部分馆员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距孟买一百多公里的Panvel市郊,在中国冶金建设集团驻印度总代表梵立波高工、中国一冶驻印度公司张仲文总经理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一冶承建的印度ISPAT钢铁公司烧结炉工地,并看望了在工地上奋战的中方工程技术人员。

座谈

与印方会谈

  在中方人员驻地,宋总领事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ISPAT钢铁公司为印度大型私营钢铁公司,此次中国一冶承建的ISPAT印度钢铁厂烧结工程机电部分和140米砼烟囱项目,合同总价值为2.83亿卢比(约合670多万美元),合同工期6个月,预计于今年10月完工。现已有70多名中方工程技术人员在现场施工,随着工程的进展,预计中方施工总人数将达150人左右。宋总领事就中印两国关系、与印开展工程技术合作的有关政策和问题等向中方管理层作了简要阐述,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宋总领事说,作为中国冶金建设行业进入印度的第一个工程项目,工程的成功与否意义重大,要从为“中国树形象、为企业创牌子”的高度出发,全力以赴搞好工程。他勉励我工程技术人员发扬中国工程技术人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克服工期紧、签证期短、语言不同、生活不适应和雨季不利于施工等困难,精心施工,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任务,将该工程打造成让印方信服的“样板工程”。宋总领事还参观了中方人员的住所,关切地询问了他们在印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赠送了部分生活日用品,以表达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慰问。

  宋总领事一行随后来到工地现场参观,在中印双方工程人员的陪同下,冒着酷暑,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展情况,并看望了工作在第一线的中方人员。宋总领事在与印方ISPAT印度钢铁厂副总裁的交谈中表示,中国政府支持中印双方开展工程技术合作,希望中冶ISPAT项目按期顺利完成,为双方今后扩大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对方感谢我总领馆对该工程的关切,高度赞扬我工程技术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高超技术,希望与中方在工程技术领域继续保持合作。

参观工地

合影

  中冶管理层及员工均表示,宋总领事及领馆人员的到来使他们倍受鼓舞,有强大的祖国作坚强后盾,有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他们有信心和决心战胜困难,创建一流工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