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德亨总领事及夫人举行新春招待会
2006-02-08 00:00

 2006年1月25日晚,在欢快的《春节序曲》声中,我驻孟买总领馆宋德亨总领事携夫人在孟买泰姬酒店举行新春招待会。旅居印度马哈施特拉邦的华侨华人代表、在印中资公司及机构代表、印度友好人士共三百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殷切寄语

友谊常在(图中印度老人为柯棣华大夫的两位妹妹)

  宋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来宾们拜年,并向大家介绍了祖国的发展和建设成就。宋总领事说,改革开放25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GDP年均增长9.6%的飞速发展,两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人民生活水平持续、稳步提高,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在过去的一年中,政府励精图治,国家政治昌明,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万亿美元,成长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外贸总额达到一万四千多亿美元,继续保持了全球第三大贸易国的地位,中国经济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在搞好国内建设的同时,中国政府坚持走和平、和谐发展的道路,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际社会中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中国在协商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以及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灾害频仍的去年,中国政府尽其所能地向国际社会提供了无私援助,处处都能见到中国提供的救援物资和中国医疗队、救援队忙碌的身影。

宾客云集

美好祝愿

  宋总领事强调,中国政府始终以最大的热忱和耐心,寻求妥善地解决台湾问题,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维护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中国国民党连战先生、亲民党宋楚渝主席和新党领导人相继于去年访问大陆,寻求合作、共谋统一,这是“反分裂、促统一”的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台独”的主张和政策数典忘祖,不得人心,终将遭到历史的唾弃。他勉励侨胞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爱国爱乡传统,为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宋总领事表示,中印既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又是隔山相望的近邻,和平相处、以邻为善是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愿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印关系正步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2005年4月,温家宝总理对印度进行的成功访问扩大和深化了两国间的交往与合作。中印继续保持高层往来不断,政治磋商频繁的良好势头,经贸领域更是硕果累累,2005年双边贸易额超过180亿美元,中国成为印度第二大贸易伙伴。2006年是“中印友好年”,他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展开更加充分和全面的合作。他还对在印侨胞和中方人员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艰苦创业,遵纪守法,与人为善,为海外华人添彩,为祖国建设争光,为中印友好出力。最后,宋总领事与来宾们举杯共祝伟大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富强;祝中印友谊不断发展;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兴旺,生活幸福。

  来宾们纷纷对宋总领事夫妇表示祝贺,盛赞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招待会在吉庆、祥和的气氛中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