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印度商人商会与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中印友好年”庆祝活动(2006-08-17)
2006-08-17 00:00

  2006年8月11日,我驻孟买总领馆、印度商人商会和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以“中印伙伴关系”为主题的交流座谈活动。驻孟买宋德亨总领事、刚刚到任的王振华副总领事及部分馆员、来自印度工商界、媒体、友好组织及驻印中资机构的100多位来宾济济一堂,共话“中印友好年”。

  印度商人商会主席帕提尔先生、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夏尔马先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中印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表达了对两个大邻国和睦相处、相互学习、互利合作前景的信心,并希望与我总领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宋总领事随后发表主旨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印在政治军事交流、经贸往来、文化合作等领域的重大事件,对双方“贸易及投资保护协定”的草签、军事交流与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乃堆拉边贸口岸的开通以及全方位交流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指出,中印两国的发展对彼此是机遇而非威胁,两国间的密切合作有益于地区发展及世界和平。他呼吁对中印关系至今仍存偏见的少数人摈弃狭隘的“冷战思维”,停止“中国威胁”的宣传,放眼未来,共谋双赢。王副总领事也应邀发表讲话,他表示将不遗余力,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宋总领事还就人民币汇率、国有银行机制改革、两国旅游合作等问题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活动达到了增信释疑、营造中印合作共赢氛围的目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